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校园风光>>正文

世界备份日 | 您的数据真的安全吗?
2022-03-31 10:43  

和大家科普一个冷知识

每年的3月31日是世界备份日

最初由网络社区Reddit的用户发起

这个节日定在愚人节前一天

是为了提醒大家做好数据保护:

不要当一个傻瓜,注意备份数据!

( Don't Be An April Fool. Backup Your Data! )

为什么要进行数据保护?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是用户的关键生产要素,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日趋严峻的网络安全威胁、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无意为之的误操作等数据泄露及丢失事件频繁上演,成为用户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安全面临的重大挑战。

根据著名的调研机构QualixGroup统计显示,不同行业关键业务中断会带来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业务宕机1分钟,平均会使运输业损失15万美元,银行业损失27万美元,通信业损失35万美元,制造业损失42万美元,证券业损失45万美元。除了直接经济损失之外,数据泄露及丢失还会给用户造成行业信誉受损、客户信心下降等严重影响。缺乏行之有效的数据保护,一旦出现严重的数据安全事故,用户将追悔莫及。

数据保护面临哪些新挑战?

当前,数据保护面临海量数据备份效率低、数据保护成本上升、备份数据价值释放难等问题,更具复杂性和挑战性。用户除了树立明确的数据保护意识之外,还应当建立易用、安全、高效、合规的灾备体系,提升备份效率,降低数据灾备的总拥有成本,全面满足多样化灾备应用场景,助力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积累数据资产,提升核心竞争力。

宏杉科技的数据保护之道

宏杉科技一站式灾备解决方案,具备业界领先的产品架构、全面兼容性、更极致的备份效率和全场景分级数据保护的特点,集合容灾、备份、归档功能为一体,让灾备难题迎刃而解,守护数据安全万无一失:

1、业界领先的产品架构

宏杉科技聚焦用户数据保护需求,推出了MSBK系列备份一体机产品,通过技术创新实现数据的可靠存储和安全保护,为用户提供多角度、全方位的数据保护解决方案。宏杉科技MSBK备份一体机,率先采用了业内领先的紧耦合双控高可用架构,可用性达到99.999%,实现业界最高的备份业务连续性。同时可提供PB级备份存储空间,充分满足用户业务日益增长的存储容量需求。此外,宏杉科技MSBK备份一体机采用CRAID保护的高可靠备份介质,进一步保障系统的高可靠性。

2、全面兼容性

宏杉一站式灾备解决方案具备全面的IT兼容性,支持各种主流操作系统、数据库、文件、虚拟化平台、应用软件等应用的备份和恢复,能够轻松应对传统的IOE环境、信创的国产化环境和混合云环境等,满足不同IT环境下的数据灾备需求。

3、更极致的备份效率

针对用户海量小文件备份需求,DataArk备份软件采用多级索引和数据采集的并发处理技术,进行多通道并发传输,整体备份效率可提升高达10-20倍。此外,通过利用定长块、可变定长块、变长块、数据格式智能感知的分块技术进行数据分割,大大提升重删率和备份效率,释放存储空间,降低总拥有成本。

4、全场景分级数据保护

宏杉科技一站式灾备解决方案,在容灾层面可提供包含数据级容灾和应用级容灾接管;在备份层面提供传统小时级的定时备份、分钟级的副本数据管理CDM、秒级的连续数据保护CDP;在归档层面提供冷数据归档和归档存储介质。聚焦全场景应用,宏杉科技可为不同行业的用户提供完整的分级数据保护方案。

有备而来,无惧有灾。宏杉科技一站式灾备解决方案帮助用户构建完善的灾备体系和应急接管能力,让数据保护更加安全、高效、合规!

关闭窗口
· 凝心铸魂向复兴——写在学习贯...
· “偷梁换柱”:谢小米将待销涉...
· 世界备份日 | 您的数据真的安全...
· 图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
· 一军队人员用跑步软件时暴露部...
· 《反间谍法》颁布实施六周年,...
· 重案公布!
· 数百起台湾间谍窃密案件被破获...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