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毕业生合影>>正文

学校召开编撰《贵州师范大学80年志(1941-2021)》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
2020-05-25 11:35  

5月20日,学校召开编撰《贵州师范大学80年志(1941-2021)》工作启动会暨培训会,学校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学校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校志执笔人参加会议。会议分为动员讲话、校志编撰培训两个阶段进行。校长肖远平主持会议。

在动员讲话中,韩卉书记说:“明年,学校将迎来建校八十周年,这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其中‘做好80周年校庆的前期筹划工作’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全校要充分认识校志编撰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历史的担当勇扛重修的重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吹响号角、发出动员,确保按时、高效、优质、顺利完成编撰《80年志》工作任务,确保编撰出“不负前贤,不误后人”的高质量志书。”

在校志编撰培训中,学校校友,原《贵州师范大学学报》编辑、贵州省方志办研究室主任黄发政围绕方志的释义、起源、发展 、类型 、特征 、作用等六个方面对方志进行了简要说明,并以《贵州师范大学志(1941-2011)》及“学报编辑部”为例对校志的体例、结构、章法、语言及注意事项等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讲解。

关闭窗口
· 档案馆党支部赴石阡县开展“缅...
· 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发强党性
·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档...
· 档案馆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检查
· 学校新进人员参观校史馆开展校...
· 张绍东校长来校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 档案馆组织学习《贵州省文明行...
· 校领导实地视察推进校史馆建设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