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毕业生合影>>正文

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发强党性
2023-04-27 14:12  

 

4月23日,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党支部与茅台学院图书档案联合档案支部在仁怀市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期间,两馆党支部同志先后前往鲁班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茅台镇四渡赤水纪念馆等地参观学习,并就高校机关党支部建设和高校档案业务工作经验、感受进行了交流。

在鲁班烈士陵园,大家向革命先烈三鞠躬敬献花圈和鲜花,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鲁班场战役是中央红军在黔北进行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战役,也是一次特殊的战役,为红军四渡赤水、跳出重围,赢得了先机,创造了条件。

在茅台镇四渡赤水纪念馆,大家一边仔细观看文史、文献、图片、文物及实物资料,一边认真聆听解员的生动讲解,并与讲解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红军当年的生活、战斗历程。“出敌不意,四渡赤水。”遵义会议之后,中央红军面临极端险恶的形势,避敌之长,击敌之短,声东击西,出奇制胜,化险为夷。通过在赤水河上来回四渡,以不足4万之师,摆脱了国民党40万军队的围追堵截,取得了战略转移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伟大胜利,创造了“长征史上最光彩神奇的篇章”,而四渡赤水战役也被毛主席称为“最得意之笔”。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再一次深深感受到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矢志奋斗的坚定信念,受到了一场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筑牢了初心使命,激发了爱国热情。

关闭窗口
· 档案馆党支部赴石阡县开展“缅...
· 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发强党性
·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档...
· 档案馆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检查
· 学校新进人员参观校史馆开展校...
· 张绍东校长来校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 档案馆组织学习《贵州省文明行...
· 校领导实地视察推进校史馆建设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