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毕业生合影>>正文

为档案插上大数据的翅膀
2015-06-15 11:10  

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数博会)于5月25日至29日举行,展示国际大数据发展最新成果、最新技术,探讨大数据未来发展趋势。为赶上时代潮流,档案馆人员从思感到体感了解Big Data。5月27日下午,学校档案馆全体人员聆听了辅仁大学大数据专家谢邦昌教授的讲座“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与Big Data应用”,谢邦昌生动形象的音视频说明,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深刻了解先进科技带来的翻天变化。昨天还以为大数据离我们很遥远,殊不知我们早已被大数据所包围。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5/29/32s2xlqoqq.jpg

为切身体验大数据带给我们的改变,28日下午,学校档案馆全体人员参观了数博会,体验各种科技成果,如Self-Driving Car、3D打印机、智能机器人等等,大数据于生活方方面面渗透,毋庸置疑,一个伟大的时代即将来临。

谢邦昌,湖南耒阳人,台湾大学生物统计组博士台北医学大学医务管理学系暨研究所、大数据研究中心及管理学院筹备处教授。主要研究领域:统计学、数据挖掘等。在国内外著名期刊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著有专著67部。参加国际统计、数据挖掘研讨会,发表会议论文230余篇。主持台湾国科会、公民营调查研究共130余次。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5/29/2gghmgpoqy.jpg

关闭窗口
· 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发强党性
·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档...
· 档案馆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检查
· 学校新进人员参观校史馆开展校...
· 张绍东校长来校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 档案馆组织学习《贵州省文明行...
· 校领导实地视察推进校史馆建设
· 档案馆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