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毕业生合影>>正文

档案馆2019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019-06-10 16:22  

2019年是国际档案理事会(ICA)确定的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中国的记忆”成为宣传主题。6月10日,档案馆在花溪校区一食堂门口进行了“档案师大——在新中国的怀里成长”主题陈展。

档案记录着奋斗的足迹,档案承载着时光的记忆,档案承担着历史的延续。档案馆从档案的视角,利用展板和微信公众号,借助学校校园景致、学习剪影、校徽、校歌、印章、证件等档案实物,展示贵州师范大学在共和国怀抱里成长的N个瞬间,并藉此展望未来,为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共同努力。

1948年6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

2007年11月,为庆祝2008年6月9日ICA成立60周年,ICA全体成员决定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从此,国际档案日成为世界档案界的盛大节日。

2013年,国家档案局决定自该年开始,把国际档案日作为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

关闭窗口
· 档案馆党支部赴石阡县开展“缅...
· 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发强党性
·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档...
· 档案馆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检查
· 学校新进人员参观校史馆开展校...
· 张绍东校长来校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 档案馆组织学习《贵州省文明行...
· 校领导实地视察推进校史馆建设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