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毕业生合影>>正文

档案馆开展2017年档案培训工作会
2017-05-15 10:33  

为进一步加强2017年学校归档及年鉴撰写工作,确保归档文件材料齐全、系统、完整,年鉴撰写符合规范,5月8日-11日,在宝山校区档案馆开展培训工作。

   

   

档案馆工作人员主要针对文书档案的收集、整理、著录及声像档案归档进行详细分步讲解,对个别参加培训的工作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解答。同时,根据历年年鉴撰写中存在的问题,重点围绕年鉴框架、收录内容、条目选题、条目撰写、文字表达、内容期限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强调年鉴是以条目为主要载体,撰写过程中要做到主题鲜明、语言精炼、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开门见山直陈其事、忌套话、空话。

此次业务培训,为档案馆工作人员和全校各部门专(兼)职档案人员、年鉴编纂人员搭建了一个共同探讨和交流的平台,起到了答疑解惑的效果,对促进各部门归档规范化、案卷质量的优质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学校档案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 档案馆党支部赴石阡县开展“缅...
· 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发强党性
·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档...
· 档案馆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检查
· 学校新进人员参观校史馆开展校...
· 张绍东校长来校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 档案馆组织学习《贵州省文明行...
· 校领导实地视察推进校史馆建设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