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毕业生合影>>正文

档案馆访谈张宗和女儿张以䇇
2017-03-16 14:57  

档案馆在研究死亡档案的过程中,为进一步丰富张宗和老师的史料,填补档案空白,3月16日下午特地邀请了他的三女儿张以䇇(我校文学院退休老师)来校访谈。

DSC_2162

张以䇇深情地向我们讲述了其父亲的教学特长、家族关系、婚姻趣事等生平故事,期间难掩敬佩之情;并将父亲为纪念过世的第一任妻子孙凤竹而写下的回忆录《秋灯忆语——“张家大弟”张宗和的战时绝恋》以及父亲与远嫁国外的四姐张充和的书信集《一曲微茫——充和宗和谈艺录》两本书捐赠给学校。张宗和是安徽肥西县人,张家是近代史上的名门贵族。张宗和的四个姐姐分别嫁给了著名昆曲演员顾传玠、语言学家周有光、文学家沈从文和德裔美籍汉学家傅汉思。张老师的口述资料和捐赠的书籍丰富了张宗和的校史档案,为开展死亡档案研究提供了鲜活内容。

DSC_2184

随后,档案馆工作人员带张老师参观了学校的实物珍藏馆。张老师表示目前正在整理父亲的资料,出版后将陆续捐赠。

资料链接:张宗和,男,汉族,1914年5月出生,1977年5月病故,安徽省肥西县人,1953年8月-1976年11月在我校历史系工作并退休。

关闭窗口
· 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发强党性
·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档...
· 档案馆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检查
· 学校新进人员参观校史馆开展校...
· 张绍东校长来校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 档案馆组织学习《贵州省文明行...
· 校领导实地视察推进校史馆建设
· 档案馆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