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毕业生合影>>正文

让历史说话 用史实发言——2016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我校举行
2016-07-06 08:53  

为增强师生档案意识,普及档案基本知识,宣传学校档案工作,6月7日,由贵州省档案局和贵州师范大学联合开展的2016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在我校花溪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贵州省档案局副局长、黄远良、梁贵钢,贵州省档案局专职纪检监察员黄劲松,我校副校长徐晓光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校长李建军主持。

今年国际档案日的主题为“档案与民生”,宣传活动包括民生漫画和“档案与民生”图片展、发放学校档案工作宣传图册等。

韩卉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来宾表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说,对于高校而言,做好民生档案工作,是新时期高校档案工作者“为师生员工服务”的最好诠释。韩卉强调,学校要加强档案工作宣传,让师生了解档案工作,重视档案工作。她希望,全校档案工作人员各尽其责,为学校发展历史的完整保存、为学校文化的传承创新做出自己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原国立贵阳师范学院院长萧文灿之子萧星向学校捐赠了萧文灿遗著及萧星书画作品;我校退休老同志王昭回向学校捐赠了个人毕业证书;我校原地理系系主任陈永孝向学校捐赠了31件实物档案;我校原地理系教授屠玉麟向学校捐赠了“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证书;我校原计财处处长周忠瑾向学校捐赠了“全国优秀会计工作者”荣誉证书;我校原中文系83级函授四班校友曾宪琪向学校捐赠了书法作品;我校原体育系95级校友俞建军向学校捐赠了第十一届“国际奥委会主席杯”全国百城自行车赛奖牌。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6/08/2ye8mpat2j.jpg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6/08/3tawzfft2s.jpg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6/08/2x0xu0ot32.jpg


随后,徐晓光及黄远良共同签署了“贵州省档案局(馆)、贵州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申满秀及我校档案馆馆长姜萍签署了“贵州师范学院历史与社会学院大学生实习基地”协议并授牌。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6/08/1tgu904t3h.jpg


最后,李建军宣布2016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6/06/08/3o85pylt3z.jpg


据悉,2013年,国家档案局决定把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即档案部门的宣传活动日。国际档案日作为世界档案界一个盛大节日,为世界的档案工作者推动本国档案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契机,有助于提升档案在大众、政治家、决策者以及赞助机构中的地位。鼓励新的用户和扩大用户基础,改变档案部门和档案专业的形象,让档案界发挥出它最充分的意义,从而建立起更大的信心和与社会的互动。


关闭窗口
· 档案馆一行参加西南地区高校档...
· 档案馆党支部赴石阡县开展“缅...
· 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发强党性
·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档...
· 档案馆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检查
· 学校新进人员参观校史馆开展校...
· 张绍东校长来校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 档案馆组织学习《贵州省文明行...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