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毕业生合影>>正文

档案与你相伴——“6•9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2015-06-15 11:08  

6月9日上午,贵州省档案局(省地方志、省档案馆)和贵州民族大学联合开展的“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贵州民族大学举行。学校档案馆全程参与“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6/10/284jungr9p.jpg

学校档案馆以“国际档案日”为契机,围绕“档案与你相伴”主题,在宝山、花溪两校区分别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档案知识宣传图、发放档案宣传资料。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档案“存史、资政、育人”价值,提升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档案意识,增强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档案法制观念。

http://news.gznu.edu.cn/_mediafile/news/2015/06/10/2lt4mq6ra9.jpg

相关链接:“国际档案日”的来历

1948年6月9—11日,位于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召开了一场专家会议,来自世界上许多国家的档案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交流,经大家讨论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会上通过了ICA的第一份章程。章程中指出,世界各国的档案工作者应共同努力“为了全人类”保护好档案,开展鉴定并提供利用;档案和文件作为全世界共享的遗产和全人类一样具有同一性。2007年11月,为了庆祝2008年6月9日ICA成立60周年纪念日,ICA全体成员在于加拿大魁北克举行的年度全体会议上投票决定,将每年的6月9日定为“国际档案日”。2012年12月25日,国家档案局局长、中央档案馆馆长杨冬权在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上提出:从2013年开始,将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家档案日”作为各级档案部门的集中活动日。

关闭窗口
· 档案馆党支部赴石阡县开展“缅...
· 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发强党性
·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档...
· 档案馆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检查
· 学校新进人员参观校史馆开展校...
· 张绍东校长来校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 档案馆组织学习《贵州省文明行...
· 校领导实地视察推进校史馆建设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