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毕业生合影>>正文

国家档案局莅临我校花溪校区检查建设项目档案工作
2013-04-24 16:12  

3月28日下午,国家档案局重点建设项目档案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花溪校区建设项目档案工作。学校在花溪校区1103会议室召开了档案工作汇报会。国家档案局经科司副司长王燕民及检查组成员;贵州省档案局副局长及相关人员;我校校长、花溪校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伍鹏程,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花溪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邹克扬,副校长、花溪校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吕国富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项目管理公司代表参加。邹克扬主持欢迎仪式。王燕民主持工作汇报会。


会议现场

吕国富向检查组简要介绍了我校花溪校区的总体建设情况。

伍鹏程在致辞中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基本情况。

伍鹏程从贯彻落实档案法律法规,确保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有法可依;建立健全管理体制,确保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稳步开展;加强检查、监督、指导,确保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扎实推进;科学分类、合理组卷,确保建设项目档案整理规范;严格库房管理,确保建设项目档案实体保管安全等五个方面向检查组汇报了花溪校区建设项目档案情况。伍鹏程强调,此次国家档案局的检查必将极大地推动我校花溪校区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的开展。我们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努力解决花溪校区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使花溪校区建设项目档案成为贵州省建设项目档案的精品,真正发挥花溪校区建设项目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汇报会结束后,检查组通过问询相关情况、实地查看、查阅档案等方式进行了认真检查。

在意见反馈会上,王燕民代表检查组肯定了我校多年来致力于档案管理工作所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也指出在花溪校区建设项目档案管理中存在的不足。王燕民强调,学校要进一步落实参建各方责任,加强对学校内部各职能部门及建设三方的管理;档案馆要根据国家、行业的相关制度,结合花溪校区建设项目,进一步细化建设项目档案管理制度;档案馆、新校区建设指挥部要进一步加强与参建各方的沟通,做好监督、指导、检查工作;档案馆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归档文件材料的审核工作;档案工作人员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学习建设项目档案管理知识,确保归档材料的齐全、系统、完整。

副局长代表贵州省档案局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与我校的沟通,在业务培训和指导上下工夫。

会议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花溪校区。



检查组查阅档案材料


关闭窗口
· 档案馆一行参加西南地区高校档...
· 档案馆党支部赴石阡县开展“缅...
· 缅怀先烈忆初心 砥砺奋发强党性
· 贵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一行来档...
· 档案馆开展汛期档案安全检查
· 学校新进人员参观校史馆开展校...
· 张绍东校长来校档案馆调研指导工作
· 档案馆组织学习《贵州省文明行...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