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档案馆大事记>>正文

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贵州省首个“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
2022-04-20 14:57  

国家档案局决定,从今年开始,把每年的6月9日即“国际档案日”作为各级档案部门的集中活动日,开展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作用。

6月9日上午,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由贵州省档案局、贵阳市档案局主办的贵州省首个“国际档案日”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档案在你身边”。

活动现场,档案馆工作人员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档案在你身边”漫画展,并与贵州省档案局、贵阳市档案局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活动,档案馆工作人员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对“什么是档案”、“档案的作用是什么”及“如何开展档案提供利用工作”等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秉承“为党管档、为校守史、为师生服务”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档案事业的发展。

 

相关链接:“国际档案日”的来历

1948年6月9-11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决定成立国际档案理事会(ICA)。会议指出,世界各国档案工作者应共同努力“为了全人类”保护好档案,开展鉴定并提供利用;档案和文件作为全世界共享的遗产和全人类一样具有同一性。2007年11月,ICA全体成员在加拿大魁北克举行年度全体会议,会上投票决定每年的6月9日为“国际档案日”。

 

关闭窗口
· 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贵...
· 花溪校区建设工程项目档案工作...
· 《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修...
· 我校在全国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
· 我校档案馆被评为贵州省第一家...
· 全国部属师范院校及地方重点师...
· 2010年海峡两岸档案暨微缩学术...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