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档案馆大事记>>正文

全国部属师范院校及地方重点师范院校档案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10-08-21 10:13  

参观教学科研库房

参观实物陈列室

会场

6月5日上午,我校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多功能厅召开档案管理工作星级评估汇报会。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廷昌,省档案局副局长张异莲出席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鹏程,校党委副书记邓惠宾,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校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李存雄、刘肇军,学校评估领导小组、档案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存雄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介绍莅临我校的省教育厅、省档案局领导和评估专家组成员。

省档案局经科处处长曾修伦任评估专家组组长,省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程蓓任副组长;贵州大学档案馆馆长杨廷三、贵阳铝镁设计院办公室主任张军、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副研究馆员易碧蓉、省档案局经科处主任科员刘亚文、经科处胡朝强任评估组专家。

邓惠宾代表学校向省教育厅、省档案局领导及评估专家组成员致欢迎辞。指出,此次省档案局对我校开展档案工作星级评估,是对我校档案工作一次全面的检阅,对推动我校档案工作规范化、法制化、科学化,增强档案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服务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表示要全力配合专家组的工作,认真查找学校档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吸收专家意见建议,抓好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学校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异莲在会上发表讲话,介绍了企事业单位档案管理评估工作的目的和主要程序,要求专家组严格按照听取汇报、现场测评、实地检查、综合评议、反馈结论的程序,对贵州师范大学档案管理工作作出公正、合理的评价。

会议第二阶段由评估专家组组长曾修伦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鹏程从贵州师范大学创建历史、学校档案工作概况、档案工作主要成效、评建工作及努力方向等方面,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工作 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高档案管理水平》的汇报;并指出,我校2009年3月正式启动贵州省档案管理工作星级评估和国家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估准备工作,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始终把工作重心放在建设上,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这次贵州省档案局将我校作为国家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估的窗口,将有力地推动学校档案事业的快速发展。学校将以接受贵州省档案管理工作星级评估和国家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估为契机,努力解决学校档案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依法治档、依法管档、依法用档”的档案意识;进一步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尽早实现馆藏档案数字化;进一步加大对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希望专家组能够给予指正和帮助,使我校档案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

汇报结束后,评估专家组发放测评试卷,对我校参会的各级领导、专(兼)职档案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后,专家组对我校档案馆档案基础业务建设、馆舍建设及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关闭窗口
· 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贵...
· 花溪校区建设工程项目档案工作...
· 《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修...
· 我校在全国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
· 我校档案馆被评为贵州省第一家...
· 全国部属师范院校及地方重点师...
· 2010年海峡两岸档案暨微缩学术...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