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档案馆大事记>>正文

我校在全国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估工作中获专家好评
2010-08-21 12:42  

参观师大校园

参观陈列室

评估会现场

7月28日上午,我校接受全国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估工作。评估专家组通过实地考察学校档案馆实物(荣誉)陈列室、库房及档案信息化建设,查阅资料,听取评估汇报等工作后,对我校档案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贵州省档案局局长王传福主持评估汇报会。我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伍鹏程作题为《围绕中心工作增强服务意识 全面提升档案管理水平》的档案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出席汇报会的有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段东升,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利用部主任王绍忠,江苏省档案局局长韩杰,海南省档案局局长许计划,内蒙古自治区档案局副局长杨勇,安徽省档案局副局长崔海燕,厦门市档案局局长宋协会以及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政策法规研究司副司长李伯富、副巡视员李淑香、教育处处长刘剑波,办公室综合值班处副处长张向军,贵州省档案局局长王传福、副局长张异莲,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邓惠宾,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邹克扬,党委副书记褚光荣,副校长李存雄,学校档案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贵州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廷昌出席汇报会并致辞。

赵廷昌书记代表省教育厅及学校致欢迎辞,对参会的评估组专家、各位领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希望通过本次评估,进一步推动贵州师范大学乃至全省高校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和科学化,使之具针对性、实效性和服务性,实现全省高校档案事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伍鹏程校长在汇报中指出,这次贵州省档案局将我校作为国家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估的窗口,极大地推动学校档案事业的快速发展。学校将进一步增强“依法治档、依法管档、依法用档”的档案意识;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的各项措施,规范档案收集、整理与归档;进一步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尽早实现馆藏档案数字化;进一步加大对专(兼)职档案人员的培训力度,提高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使档案管理工作真正做到“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为实现学校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发展目标而奋斗。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中央档案馆副馆长段东升对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把档案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中;二是体制、机制健全,建立了由校长主管、各部门分管领导负责、专(兼)职档案人员具体管理的三级管理网络,保障了学校档案工作的顺利进行;三是基础设施完备,学校在办学经费紧缺的情况下,加大对档案工作的投入,保证了档案工作的开展;四是基础业务扎实,建立了包括文书、科研、财会、基建在内的多个管理门类,档案整理规范;五是档案管理科技含量高,档案管理系统做到了办公归档统一;六是学校专(兼)职档案管理人员素质高、业务强。

段局长希望学校档案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更新思想观念,把“档案库”变为“思想库”,把“死档案”变为“活资料”,真正做到“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充分发挥档案“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作用。

关闭窗口
· 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贵...
· 花溪校区建设工程项目档案工作...
· 《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修...
· 我校在全国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
· 我校档案馆被评为贵州省第一家...
· 全国部属师范院校及地方重点师...
· 2010年海峡两岸档案暨微缩学术...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