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档案馆大事记>>正文

我校档案馆被评为贵州省第一家“档案管理五星级”事业单位
2010-08-21 11:45  

档案管理工作星级评估反馈意见大会

6月5日下午,我校档案管理工作星级评估反馈意见大会在田家炳教育书院多功能厅召开。我校档案管理工作以146.8分的高分获得专家认可,达到“五星级”档案管理工作的标准和要求,成为贵州省事业单位中第一个达到“五星级”标准的单位。

反馈会由省档案局副局长张异莲主持。省档案局局长王传福,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廷昌,评估专家组组长、省档案局经科处处长曾修伦,副组长、教育厅办公室副主任程蓓,贵州大学档案馆馆长杨廷三、贵阳市铝镁设计院办公室主任张军、贵州广播电视大学副研究馆员易碧蓉、省档案局经科处主任科员刘亚文、经科处胡朝强等评估专家组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学校评估领导小组、档案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员、各部门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全校专(兼)职档案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评估专家组组长曾修伦首先就评估扣分原因进行了说明,对各项扣分指标进行了分析,希望档案管理人员加强相关业务知识的法律法规学习;改进设备设施,促进陈列室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完善科研、学籍、教学档案的归档,确保完整性、准确性;尽快使库房温湿度达到国家标准;完善信息化建设,将建国前的档案、数据库、多媒体进行数字化处理;加强档案信息开发工作,提高档案信息利用效率。

评估专家组副组长程蓓宣读评估结论。指出,我校档案管理工作领导重视,体制完善,制度健全;设施设备齐全,档案保管安全,做到了库房、阅览室、办公室“三分开”;档案基础业务建设扎实有效;档案信息化建设富有特色;档案信息开发利用效果明显。总体评分为146.8分,达到贵州省事业单位档案管理工作五星级水平。希望学校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实行《档案法》、《档案法实施办法》等法规;进一步加强档案人员业务培训,增强档案业务人员素质,提高档案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科研档案、基建档案、教学档案、学籍档案的收集和管理工作,确保学校档案的完整性;进一步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步伐,确保档案资源的方便快捷利用。

省档案局局长王传福代表省档案局向校长伍鹏程颁发了《贵州省事业单位档案管理五星级证书》,并希望我校继续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努力提高档案管理水平;以评估为起点,继续做好档案各项基础业务建设工作,为学校科学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进一步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最好的工作状况接受国家档案局的检查。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赵廷昌代表教育系统向省档案局领导表达了谢意,祝贺我校被评为全省第一家“档案管理五星级”事业单位。并指出,我校的档案管理工作在组织管理,设施建设,基础业务建设,信息化建设和信息开发利用等方面全面达到省事业档案评估标准;希望我校“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使学校档案建设更上一个新台阶;用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照此次评估中发现的不足,切实落实专家组整改建议,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档案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教学和科研,推动学校发展;进一步加大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带头作用,将好的经验和办法传播给其他院校,探索院校间档案信息共享的新举措,新方法。

伍鹏程校长向省档案局、省教育厅领导及评估专家组致答谢辞,感谢省档案局、省教育厅对我校的档案工作的关心支持;专家组严谨求实、勤勉敬业的努力工作,为我校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认为专家组的评估结论,整改意见、建议,是对学校的激励和鼓舞,是学校档案工作进一步发展的动力。表示学校将以更加坚强的信心,清晰的思路,积极的态度,正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抢抓时间、加强建设、落实整改,迎接国家档案局的检查、评估,使学校档案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
· 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贵...
· 花溪校区建设工程项目档案工作...
· 《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修...
· 我校在全国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
· 我校档案馆被评为贵州省第一家...
· 全国部属师范院校及地方重点师...
· 2010年海峡两岸档案暨微缩学术...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