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档案馆大事记>>正文

2010年海峡两岸档案暨微缩学术交流会侧记
2010-08-19 10:08  

研讨会现场

档案修复前后对比

修复档案

2010年11月2日-3日,海峡两岸档案暨微缩学术交流会在台北市召开,我校档案馆姜萍馆长、图书馆钟文一副馆长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档案文献保护与利用。在台湾,通过对档案的抢救性修复,损毁档案得以保护,大大延长了档案寿命。同时,国史馆台湾文献馆也十分重视民众口述历史、家族史的收集整理,在馆藏空间允许的情况下,对民众捐赠的实物档案都予以接收,并对捐赠者给予适当奖励,这种做法大大激发了民众的捐献热情,在一定程度上杜绝了档案的市场交易行为。此外,丰富的馆藏吸引了诸多志工(志愿者)到国史馆台湾文献馆工作。为加强对志工(志愿者)的管理,保护档案,上岗前对志工(志愿者)进行培训,工作中引入淘汰机制,并通过协议明确双方权利与义务,不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最大限度地避免了对档案的二次破坏。

关闭窗口
· 档案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贵...
· 花溪校区建设工程项目档案工作...
· 《高等学校档案实体分类法》修...
· 我校在全国档案事业发展综合评...
· 我校档案馆被评为贵州省第一家...
· 全国部属师范院校及地方重点师...
· 2010年海峡两岸档案暨微缩学术...

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大学档案馆  
地址: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图书馆东副楼

  联系电话:档案查询0851-83227072、档案归档0851-83227100 邮箱:gzsfdxdag@gznu.edu.cn